首页 > 双边往来
驻里昂总领事殷立贤拜会法国奥弗涅大区行政长官拉米
2011/11/17

  2011年11月16日,驻里昂总领事殷立贤前往法国奥弗涅大区政府拜会大区行政长官兼多姆山省省长拉米,总领馆领事严定海及拉米助手吉罗在座。

  殷立贤首先祝贺拉米就任奥弗涅大区行政长官兼多姆山省省长,并表示希望今后在履职过程中能够得到大区政府和拉米先生本人的支持和协助。她指出,当前中法关系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密切且成果丰硕。中国同奥弗涅大区的友好关系是两国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近年来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快速发展。大区内的米其林集团公司在中国沈阳投资设立的轮胎生产企业是该公司在国外的最大生产基地。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进入奥弗涅大区的高等院校学习深造。今年年初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成立,为当地民众提供了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的又一平台。驻里昂总领馆为上述成就的取得感到高兴,并将为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而努力工作。殷最后表示,奥弗涅大区有不少华侨华人,希望大区政府积极支持和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

  拉米热烈欢迎殷总领事的来访。他说,中国经济建设近几十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对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令人钦佩。近年来,奥弗涅大区同中国的贸易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大区第五大进口来源国,大区对中国的出口续有扩大。双方在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也日益活跃,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的创立对推动法中两国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奥弗涅大区不仅有著名的米其林集团公司,而且在农产品加工、绿色环保经济等方面有明显优势,并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今后加强同中国在上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拉还表示,大区内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工作努力,学习刻苦,同时遵纪守法,展现了中国侨民的良好风范。大区政府和其本人愿同中国驻里昂总领馆保持联系,加强合作,共同继续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双方还就其他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