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 公证
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馆重申便利中国公民办证举措(2023年4月更新)
2019/04/09

  为便利旅法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证件业务,进一步提高我馆领事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宗旨,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中国驻里昂总领馆自20186推出只跑一次一次性告知等一系列针对中国公民的惠民举措,同时,原护照(旅行证)办证绿色通道继续开放,中国公民继续享有认证费用优惠。具体措施如下:  

  一、只跑一次  

  递交公认证申请,申请人只需与领事官员见面一次。需补交的材料,可以以电邮、邮寄、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全(必须由本人到现场签字的材料、须查验的证件原件除外)。  

  为避免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规定要求,请仔细阅读总领馆网站相关办证须知。如在准备申请材料时有任何疑问,请发送电邮至总领馆咨询邮箱:lyon@csm.mfa.gov.cn或致电总领馆咨询电话:0437248305 (周一至周五1517时30分总领馆地址:69, rue Duquesne, 69006 Lyon(对外工作时间:星期一上午和星期三上午930分至12 

    另,条件成熟时我馆将推出证件回邮服务。     

  二、一次性告知  

  申请人递交申请时,如携带的申请材料不完整,我馆将先予受理,并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的材料,以便申请人一次性完整补充所需材料。  

  三、绿色通道  

  因紧急人道主义原因(如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就医)需紧急或加快办理护照(旅行证),我馆将在查验有关证明或确认有关情况后,免预约受理申请并加急办理。新生儿也可通过绿色通道免预约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  

  四、下调中国公民认证规费收费标准  

  201839日起,下调中国公民认证规费收费标准,具体如下:民事认证费用从15欧元降至6欧元,商事认证费用从35欧元降至13欧元,急件服务费用维持不变。  

  五、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不再受领区限制  

  为方便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申请人可选择就近的驻法使领馆办理,不再受使领馆辖区限制。  

  中国驻里昂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旅法中国公民提供各项领事服务,不断采取措施提升领事服务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