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
驻里昂总领馆举行国庆62周年招待会
2011/09/28

  2011年9月26日晚,驻里昂总领事殷立贤在希尔顿饭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法国罗阿大区行政长官兼罗讷省省长卡朗科夫妇、罗阿大区议会主席凯拉纳先生、里昂军区司令埃利将军夫妇、里昂市长代表、里昂市第一副市长杜汉先生等当地政要,罗阿大区工商会主席莫迪先生、萨瓦省工商会主席舍瓦利耶先生、圣太田工商会主席穆尼耶先生、生物梅里埃集团总裁梅里埃先生等工商企业界人士,当地教育、科技、文化等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里昂总领事、领事和领区内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300多人以及驻里昂总领馆全体馆员出席。

  殷立贤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回顾了自辛亥革命以来中国的发展历程,指出100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具有重大意义。9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她继承和发展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紧紧依靠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向人民民主制度的伟大跨越。新中国成立62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并成功解决了数亿人口的温饱问题,为世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将沿着改革开放、和平发展的道路继续前进。

  在谈到双边关系时,殷总领事表示,当前中法关系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国同罗阿和奥弗涅大区的关系一直是中法两国关系中重要和富有活力的组成部分,双方合作成果丰硕,潜力巨大。今年是上海与罗阿大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25周年,我们愿以此为契机,在互利共赢原则指导下,与法方携手,共同推动两国地方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来宾们高度赞扬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纷纷表示对法中在各领域合作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愿为促进法中友谊、扩大双方合作而不懈努力。

  招待会现场还布置了“新中国建设成就图片展”,并摆放了介绍中国经济、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宣传资料以及《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深受来宾们的欢迎。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隆重、热烈、友好的气氛。殷总领事和全体馆员与嘉宾们举杯共庆新中国62周年华诞,祝愿中国、法国繁荣昌盛,中法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