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同奥罗阿大区主要侨团负责人举行视频会议
2021/01/16

  2021115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同奥罗阿大区主要侨团负责人举行视频会议。

  

  陆总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转达了国内涉侨部门对海外侨胞的挂念和问候,介绍了总领馆去年以来在领事服务和领事保护方面所做工作,感谢领区侨胞对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对总领馆有关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陆总表示,在疫情特殊形势下,侨胞们积极响应驻法使领馆号召,坚守当地、科学防护、团结互助,侨胞感染数量总体保持在极低水平。各侨团以实际行动支持中法合作抗疫,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开展了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抗疫胜利的春天已经不远。希望侨胞们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坚持做好防护不松懈,“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总领馆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协助解决领区侨胞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守护侨胞安全和健康。

  

  各侨团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后,侨胞们团结互助、抱团取暖、共克时艰,也真切感受到祖(籍)国及时送来的温暖。衷心感谢国内侨务部门和总领馆对侨胞的关心关爱,将克服疲惫情绪和松懈心态,坚持做好日常防疫,重点做好对老年侨胞的关心和帮扶,创新思路安全稳妥开展侨团活动,继续为推动中法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