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
驻里昂总领馆举办牛年春节线上庆祝活动
2021/02/11

  2021210日,驻里昂总领馆举办牛年春节线上庆祝活动。陆青江总领事发表致辞,法国奥罗阿大区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100人相聚云端,共迎新春,共度佳节。

  陆青江总领事首先向旅居奥罗阿大区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人员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祝大家牛年大吉、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陆总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了最“硬核”的防控措施。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中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陆总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立足新发展阶段,中国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的开放发展将为世界带来更多合作机遇。过去一年,中欧关系、中法关系、中国同奥罗阿大区的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将为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克服眼前的困难,实现更好的发展。  

  陆总表示,祖国时刻挂念着海外儿女的安危总领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努力做好领事服务和领事保护工作,全力守护侨胞安全和健康。近期,我们为确有困难的留学生和侨胞发放了“春节包”,送来祖国的温暖。当前法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抗疫胜利的春天已经不远,希望大家避免疲惫情绪和松懈心态,继续做好防护。

  

  奥罗阿大区侨界学界和中资企业代表也分别送上新春祝福感谢祖国的挂念和关怀,表示在疫情中深切感受到浓浓的祖国情,并盛赞祖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 

 

  随后,姜昆、周炜、戴志诚、小香玉殷秀梅、阎维文、佟铁鑫、大山倪克、王传越、王一凤、玉米提、陈印泉、李丁等国内著名艺术家通过视频为领区侨胞和留学生送上新春祝福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陪伴领区侨胞和留学生欢喜过大年。  

  参加线上活动的侨胞纷纷留言,感谢总领馆的精心组织,感谢国内艺术家们的亲切祝福和精彩演出,让海外游子“漂泊的心感受到了年的味道、年的温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