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视频出席嘉兴“共庆百年·智创未来”中法合作论坛人才峰会
2021/05/22

  2021521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通过视频出席嘉兴市政府主办的“共庆百年·智创未来”中法合作论坛人才峰会。峰会在里昂和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区同步举行。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倪沪平、法国亚眠市议会副主席帕斯卡·法德古尔、法国中法大学副主席阿兰·拉巴特等出席会议。 

 

  本次峰会是嘉兴市秀洲区招才引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共庆百年”主题论坛,推动里昂和嘉兴两地之间人才、科技、投资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陆青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里昂中法大学成立一百周年。嘉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革命航船的起航地。早期的里昂中法大学曾为中国培养了一批科学、教育、文化和艺术界的杰出人才。在中法两国元首共同倡导创新创业的今天,让我们把里昂和嘉兴紧紧联系在一起,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人才、科技、投资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倪沪平副秘书长介绍了嘉兴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秀洲国家高新区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创新创业环境以及嘉兴市引进人才和吸引外资的优惠政策。

  法德古尔副主席介绍了亚眠市的投资环境及其自身与中国的友好交往渊源,对加强与嘉兴市的投资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拉巴特副主席回顾了里昂中法大学的历史及其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表示愿继续为推动双方的深入交往与合作贡献力量。  

   

  最后,双方签署了中法大学-秀洲国家高新区友好交流合作意向协议等一系列合作协议。嘉兴的企业与法国留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