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
陆青江总领事视频出席里昂学联迎新活动
2021/10/01

  2021930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以视频方式出席里昂学联迎新活动里昂学联主席唐亚骐、学联主要成员以及新生代表约40人出席。

  

  陆总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同学们继承留法勤工俭学先辈的崇高理想,立志报效祖国,珍惜难得的留学机会,刻苦学习,努力增强本领和才干;希望同学们多了解里昂、多了解法国、多了解世界,同时主动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民间使者,为促进中法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平安健康留学,继续做好疫情防护,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多和亲友同学沟通交流,做好压力疏解。总领馆永远是同学们在法国的家和坚强后盾。  

  同学们纷纷表示为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感谢总领馆的关心关怀,将立大志、担大任,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学联成员围绕勤工助学、社会保险、防范电信诈骗等话题和新同学们开展了线上互动,并邀请当地心理学专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