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视频出席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法国、匈牙利园开园仪式
2021/10/25

2021年10月23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以视频方式出席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法国、匈牙利园开园仪式并致辞。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驻匈牙利大使齐大愚以及来自法国和匈牙利11所华文学校的校长和师生代表600余人线下或线上出席。

陆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华文教育是海外的“希望工程”、“留根工程”和“民心工程”。此次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在疫情特殊时期开展海外华文教育的又一创新举措。希望华裔青少年们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全方位接受中华文化熏陶,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希望参加活动的法国当地青少年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认知,从而促进中法民心相通、文明互鉴。

本次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由江苏省委统战部承办,为期12天,将开设武术、书法、民乐、手工、泥塑、中国画等14门课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