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安理会通过关于朝鲜发射问题主席声明答记者问
2009/04/14

  问:朝鲜宣布于当地时间4月5日发射了试验通信卫星,近日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对朝鲜发射问题作出反应。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朝鲜宣布于当地时间4月5日发射试验通信卫星,也注意到发射问题引起有关国家的关切。安理会刚刚通过了主席声明,对朝鲜发射问题作出了反应,要求有关各方全面履行安理会1718号决议,支持并呼吁早日重启六方会谈。

  中方始终认为,安理会的反应应着眼于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大局,维护六方会谈和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维护国际防扩散体系。本着上述精神,中方不赞成安理会就此次朝鲜发射问题通过决议,更不赞成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

  中方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大局和长远,保持冷静和克制,共同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共同致力于不断推动六方会谈和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向前发展。这符合国际社会和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