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陆青江总领事在南京/巴黎伙伴创新暨第四届中法创新合作大会发表视频致辞
2021/06/26

  2021624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以视频形式在南京/巴黎伙伴创新暨第四届中法创新合作大会上致辞。

  

  陆总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里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和中国早期发展中发挥特殊作用,周恩来、邓小平等革命先驱赴法勤工俭学期间领导并参与了“争回里昂中法大学”运动;里昂中法大学曾为中国培养大批优秀人才。  

  陆总表示,一直以来中法关系平稳发展,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本次大会将给中法务实合作增添亮丽的一笔。南京历史文化深厚、科教资源丰富、经济繁荣,与法国在友城交往、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良好。近年来南京以创新驱动作为核心发展战略,南京江宁开发区积极抢占创新发展制高点,科创动能日趋强劲,与法国创新合作潜力巨大。  

  陆总表示,总领馆辖区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是法国第一大工业区和能源基地,第二大经济区、教育区、科研区,高科技行业发达,在中法两国元首共同倡导创新创业的新时代,欢迎南京市、江宁区领导和各位嘉宾前来考察访问。

  

  南京/巴黎伙伴创新暨第四届中法创新合作大会是2021年南京创新周重点活动,以“互鉴·共赢—拥抱未来的交融”为主题,除南京主会场外,在法国巴黎、里昂等地设立分会场,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国务院参事姚景源,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等分别致辞,400余位嘉宾出席。会上,海外协同创新中心(格勒诺布尔)揭牌,格勒诺布尔大学碳中和气候监测项目等4个科技项目及中法离岸孵化基地(里昂)4个创新平台与江宁开发区云上签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