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陆青江总领事视频出席里昂中法大学成立100周年研讨会
2021/09/21

  2021921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以视频方式出席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和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举办的里昂中法大学成立100周年网络研讨会并致辞。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副主席拉巴特、“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徐波、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和科技合作专员杜莱以及中法教育和文化界代表约50人参加。  

     

  陆总在开场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里昂中法大学成立100周年。里昂中法大学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的见证者,在成立之初曾见证周恩来、赵世炎、蔡和森等领导留法勤工俭学生发起的旨在争取生存权、求学权的“争回里昂中法大学”运动。里昂中法大学是当时中法教育合作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为中国培养了一批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优秀人才,也为中法关系留下宝贵遗产,对新时期的中法教育交流合作具有重要启示。希望通过加强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增进中法两国民众特别是两国青年之间的互相了解,传承和深化中法友谊。  

     

  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副主席拉巴特、“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徐波、同济大学原副校长江波、欧洲高等商学院副校长洛吕萨、北京大学法语系主任董强、北京“艺术8”创始人佳玥、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和科技合作专员杜莱等先后发言,围绕“教育:促进和平与相互理解的载体”主题,回顾里昂中法大学的历史,从不同视角对里昂中法大学的独特作用、历史遗产等深入研讨,并对“后疫情时代”中法教育文化交流合作进行了展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