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就苏州市和格勒诺布尔市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发表视频致辞
2021/10/21

2021年10月19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应邀就苏州市北外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和格勒诺布尔市阿古斯中学签署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发表视频致辞。苏州市外办副主任俞峰、两校校长和师生代表约70人视频出席签约仪式。

陆总在致辞中指出,苏州市和格勒诺布尔市缔结友城协议23年来,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两所学校签署合作协议,是两市友好交流合作的一项新成果。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关系着中法关系的未来,对于促进中法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所学校共同落实好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保持密切联系,开展交流互访,期待中法友好的种子在两校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陆总表示,友城交流合作是中法地方合作的重要渠道。苏州不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之城。格勒诺布尔被誉为欧洲“硅谷”。两市合作具有很大潜力,希望双方在后疫情时代,不断拓展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市和中法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总领馆将继续为两市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