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里昂“食物与未来”研讨会
2021/11/10

2021年11月8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奥罗阿大区议会、里昂大都市政府和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共同举办的“食物与未来”研讨会。奥罗阿大区议会主席代表布拉谢尔、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主席戴乐涛以及中法两国学术界、工商界和民间机构代表约100人出席。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围绕“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贡献中国力量”做主旨发言,重点阐述了中国在促进农业绿色和可持续发展、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提升居民营养水平、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推动科技创新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的规划和举措。来自中法两国地方政府、企业、高校、媒体和民间机构的嘉宾聚焦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围绕粮食减损、粮食安全、绿色农业、科技创新、保护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后,陆青江总领事同里昂大都市主席贝尔纳、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主席戴乐涛、梅里埃基金会主席梅里埃等当地政要和各界代表就中国新发展理念、后疫情时代地方合作、赴华复工复产和开展投资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