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赴圣埃蒂安出席徐州市代表团欢迎活动
2023/08/08

  8月7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应邀出席圣埃蒂安市政府为徐州市委副书记韩冬梅一行举行的欢迎活动并致辞。圣埃蒂安第一副市长贝尔热,及卢瓦尔省法中协会、圣埃蒂安中法家庭联合会等当地友好组织代表出席。

    陆青江总领事表示,徐州和圣埃蒂安都是因煤而兴的城市,圣埃蒂安已成功实现城市转型,徐州也正在推进产业升级。明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也是徐州同圣埃蒂安缔结友城关系40周年,希望两城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相互往来,开展高新技术产业合作,交流城市转型经验,共同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携手实现两城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关系的更大发展。

   韩冬梅副书记和贝尔热副市长分别介绍了徐州和圣埃蒂安城市发展情况和各自产业优势,回顾了两市缔结友城关系近40年来的交往历程,共同表示愿以2024年中法建交60周年、两城结好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往、拓展合作领域、推进双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活动期间,陆青江总领事接受了FranceBlue电台采访,介绍了中国经济成就和领区对华关系情况,表示总领馆愿继续协助推动徐州和圣埃蒂安友城关系发展、推进中法地方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