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2023年里昂七区中国文化周开幕式
2023/11/01

    10月30日,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出席2023年里昂七区中国文化周开幕式并致辞。里昂七区主管文化、旅游和大型活动的副区长奥戈戈佐,奥罗阿里昂华人华侨会会长罗佳君,及当地友好人士、华侨华人、留学生约150人参加。

    陆青江总领事感谢七区政府对中国侨团开展各项文化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里昂七区的中国文化周迄已举办四届,文化活动的内容越来越丰富,相信中国文化周会让当地居民更多了解中国、更好了解中国文化。

    陆总领事指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不久前中国政府发布《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倡议与行动》白皮书,系统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思想内涵和生动实践,展现了中国愿更好与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心,其中专门提到不同文明间的多元互鉴,倡导建立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格局。中法同为拥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的国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有利于双方文明交流互鉴。我们总领馆将继续支持举办各类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助力两国民间友好不断发展。

    罗佳君会长、奥戈戈佐副区长介绍本届中国文化周主要活动内容,及里昂市同广州、里昂七区同广州荔湾区之间的友好关系,表达对举办中华文化展示活动、推动中法民间友好和文化交流的重视和支持。

    随后,侨胞们演唱了中国歌曲,表演了舞狮、中国特色舞蹈等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