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驻里昂总领馆与奥罗阿大区各界共庆龙年新春
2024/02/17


春节期间,奥罗阿大区各界举办多场活动,驻里昂总领馆同大区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当地民众一道,共庆中国龙年新春。

2月11日,奥罗阿里昂华人华侨会在里昂七区举办春节庆祝活动。里昂市长杜塞、里昂大都市副主席德罗曼、里昂七区区长迪博等当地政要、法中友协联合会主席拉巴特和李振平代总领事应邀出席。李振平代总领事表示,春节属于中国侨胞,也属于里昂人民。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共庆龙年新春,为中法共庆建交60周年和中法文旅年活动增光添彩。杜塞市长向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表示里昂市愿以法中建交60周年为契机,加强同中方的人文交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舞狮、武术、气功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吸引大批当地民众驻足观看。大家共同感受浓厚春节气氛,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当地最大报纸《进步报》对活动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报道。

12日,驻里昂总领馆同里昂国际俱乐部(会员主要是当地工商界人士)共同举办春节招待会。李振平代总领事出席活动,俱乐部主席理查德及会员70余人参加。来宾们表达了加强同中方交流合作、共促法中友谊的意愿。活动现场高挂红灯笼和中国结,张贴福字和春联,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当地艺术家、侨胞献上变脸、京剧、茶艺等精彩表演。

春节期间,李振平代总领事和总领馆工作人员还出席了里昂华人总商会、里昂中国文化之家等侨团,里昂学联以及辛老师中文课堂举办的春节联欢活动,向当地侨胞、留学生祝贺新春,表达慰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